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0/04/17 11:36:05)

4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刘永彪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高永祥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源头防控,强化专项整治,狠抓工作落实,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做好学校安全专项整治,是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的中心任务。各部门、院(部)要全面提升安全意识,把思想认识提高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把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关键和核心;要坚持强化责任制,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排查出安全问题立即上报和整改。

会议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面前,更要创新工作方式,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密切关注食品安全卫生与心理健康问题;要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通过问题整改推动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防投入,补齐短板稳固根基,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安全保障。

会上,党委办公室、党委保卫部分别布置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和全年安全工作。二级单位代表向党委书记、校长递交《金陵科技学院2020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和《金陵科技学院危化品安全管理责任书》。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