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会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0/04/03 16:19:13)

4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党委书记陈小虎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彪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作工作部署。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含五级职员)参加会议。

陈小虎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政治巡察,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陈小虎强调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以下七点:一要落实主体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适时修订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三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形成既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的工作格局。四要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五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整治“四风”,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成果。六是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坚持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七是加强纪监干部队伍建设,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丁鹏布置了2020年的主要任务:严明纪律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抓早抓小,不断加大纪律审查震慑力度;推进作风督查常态化,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加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监干部队伍。

刘永彪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一要领会会议精神,抓好传达学习,层层明确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会议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观。

会上,校党委与各二级党组织和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