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校内首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19/12/30 15:44:45)

12月24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242会议室召开校内首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主持。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郭建生领学并解读《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内部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首轮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作了说明。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首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巡察重点。深化政治巡察,就是要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二是要把握巡察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目标,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不力等问题。三是要注重巡察方法。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彻巡察全过程。四是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党委巡察组的工作人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要坚持依纪依规巡察,严格按照授权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纪委办徒大伟和韩丽丽结合他们参加市委巡察的经验,分别从巡察工作重点难点、观测点和个别谈话技巧等方面,为巡察组的工作人员做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