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开展2019级学生干部培训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19/12/20 12:33:4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素质,我校于12月11日、18日组织开展了两场学生干部培训。培训邀请了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做专题报告,300余名2019级新生班级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与我校的培养目标相结合,在报告中分析了中国、南京、我校所面临的形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学习新思想的带头人;成为成长成才的带头人;成为敢于担责任的带头人;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爱国情怀的中国人;成为服务同学、团结同学的带头人。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在报告中要求同学们利用好学生干部这个平台,培养四种能力:思维能力、执行能力、表达能力、控制能力;做好四件事情:把握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平衡、树立起班级中的威信、学会依靠和信任同学、做好师生间的纽带。

培训中,教务处副处长蒋洪良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沐阳分别对教学管理制度和学生工作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16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就班级管理中所遇到的各方面问题开展案例讨论并进行了汇报。


2E6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