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委书记陈小虎调研我校应急指挥中心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19/12/13 10:56:58)


12月5号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小虎调研我校应急指挥中心和智慧安防中心,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陪同调研。

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德根汇报了学校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和智慧安防建设成果。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把校园安全基础性工作建设置于学校安全发展总体规划中优先考虑,加大技防财力投入,在“互联网+校园安防”上,充分应用校内资源和技术优势,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校园安防深度融合,建设完成了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人脸识别系统、一键报警系统、入侵报警和热成像系统、车辆管控系统、保安巡更系统、访客查询系统、云存储和运维系统等。目前,全数字捕影系统、传输系统、显示系统等符合行业技术规范要求并留有升级空间,把校园值班、治安、消防、交通等工作标准化、数据化、信息化,初步建立起“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服务、用数据创新”的安全工作机制。

汇报中,保卫部(处)现场进行了校园一键报警应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可疑目标入侵及热成像功能演示,通过技防措施对重点目标“行能报警,动知轨迹,走明去向,全程掌控”, 做到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发挥技防最佳效果。

    陈小虎充分肯定了校园安防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校园治理信息化,在校园治安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上再上新台阶。从现在起到明年12月份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抓好防风险、排隐患和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技防效能和学校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安防智慧管理水平,为建设安全指数更高、稳定基础更牢、师生员工更满意的平安金科担当作为,为“两升”目标实现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