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强化制度意识 坚定制度自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19/11/25 13:42:14)

11月22日下午,我校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在科技楼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习组长、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学习会并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委员和全体处级及以上领导参加了学习会。

党委书记陈小虎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制度优势和集体智慧、社会评价、基本内容、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建设等五方面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制度自信和集体智慧,具有开创性、里程碑、纲领性、宣言书、动员令地位。

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在交流发言中,就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必要性谈了自己的深切体会。他说,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水到渠成的结果,是新时代的需要,是实现伟大梦想历史进程的需要。他还结合分管工作,表示今后将坚持用制度建设来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与使命。

党委委员、保卫部部长张德根以《强化制度意识提升校园治理水平》为题,就如何加强校园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宣卫红从党是领导一切的、道路自信、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勇气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陈小虎在学习小结时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明确这次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第三,要明确“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的逻辑关系,读懂“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第四,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第五,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贯穿教育全过程,切实将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年大学生的心灵,真正实现“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