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庆祝新中国70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我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19/09/11 10:02:17)

今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我校围绕“庆祝新中国70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励教师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10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教师节座谈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科技处、工会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24位优秀教师代表。会议由单晓峰主持。

陈小虎在会议致辞中给大家带去了节日的祝福,他说学校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都是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办好教育的基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陈小虎寄语全校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践行“四个相统一”,为书写新的金科篇章做出贡献。

与会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感悟,以及自己对教师这份职业的深刻理解,他们表示自己将忠于人民的教师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生的成才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聂影在会议总结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的回信精神,他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特色新兴,聚力创业兴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很大发展,他代表学校向广大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立德修身,率先垂范;二是要坚持爱岗敬业,奉献担当;三是要坚持以生为本,关爱学生;四是要坚持加强学习,开拓创新。

10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办教师节表彰大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副校长张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中层干部和200多名教师代表。会议由单晓峰主持。

会议对2019年受到上级表彰的师德、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先进教师及优秀辅导员等进行表彰,外国语学院王喆、建筑工程学院宋永生、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李尤丰、园艺园林学院徐敏4位教师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

陈小虎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今年是学校推进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对于全校教职工来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强师之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们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提升,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重视教师队伍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为广大教师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二是要有怀德之心。教师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去影响学生、培养学生,要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文化育人、以德育人、三全育人、一体化育人。三是要担负好育人职责。全校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育人本领,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和方式,高质量完成传授知识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校“三干三创”的校风。

教师节前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带领工会、离退休处、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学校70岁以上的劳模代表和在职劳模代表张华进行走访慰问。工会对困难教师也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教师节当天,宣传部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开展的“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在后勤处、图书馆、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的配合下,利用多处校内电子大屏为教师“亮灯”,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团委推出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的歌曲视频《夜空中最亮的星》(金科青年版)献给老师。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们也用丰富的形式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今年的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由校党委部署,党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党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工会、团委等部门精心策划,学校官微、《金陵科技学院报》也将对优秀教师进行专题报道。

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意义非凡,生动展示了我校教师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他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主动融入和服务学校“两升”发展,积极为学校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和“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建设奉献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