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19/09/01 14:29:38)

8月30日下午,保卫部(处)邀请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中心陈红燕主任开展了一场以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主要面向2019级专转本、特教新生,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保卫部(处)长张德根以“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为主题,以安全保卫工作实践为内容,生动形象地为学生讲授了基本安全通识,加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提升了我校新生的安全能力。

陈红燕警官根据丰富的办案经验,结合高校学生受骗的现实案例,为我校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诈骗安全教育课。陈警官指出,不能轻易泄漏个人隐私,不要轻易将钱款汇款到他人账户,遇事要及时与家人、老师或保卫处沟通。

保卫部(处)路昭亮老师就消防、交通等方面,与新生做了深入交流。

新生安全教育培训讲座,是我校扎紧安全口子,安全阵地前移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安全知识,提升了学生的安全素养,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