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李彬教授做客“金科学术讲堂”

供稿:人文学院    (2024/04/11 21:02:43)

4月11日,由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第五期“金科学术讲堂”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学术讲堂特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彬教授作题为《文旅深度融合与业态创新方向》的学术报告,学院近150名师生参加。人文学院院长张维亚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李彬以“雾里看花”为题,系统介绍了新时代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背景及理论基础;以“繁花依旧”为题,具体阐述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业态创新理论与途径;以“百花齐放”为题,对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背景下的业态创新模式进行了细致剖析。讲座还围绕数字文旅产业发展、业态融通创新战略等关键词,进行了国内外经典案例的分享。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启发,也有案例分享,深入浅出地为师生提供了一次文旅融合与业态创新的“具身体验”,为大家进一步学习、研究文化和旅游融合视角下的产业发展与创新打开了新的视角。

(通讯员:汤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