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医中药行,爱心义诊进金科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2024/04/01 09:09:05)

青医益行,桃李共荣。3月31日,金陵科技学院建工学院联合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协会,来我校江宁校区开展医疗志愿进校园活动。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为金科院学生提供了量血压、香囊制作、推拿、艾灸、品尝花茶等服务,中医学科的魅力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体验学习。

志愿者们细心地为我校就诊同学量血压、细致地讲解了药材的作用,并推荐了几种适合大部分同学的配方,义诊志愿者针对同学们长时间久坐、低头等引起的肩颈和腰部问题,为我校同学进行了专业的中医推拿,帮助同学们疏通经络、放松肌肉、减轻身体压力。

金科院建工学院党委书记杨如丽表示,中医高校行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同时,体会大医精诚之道,让更多的同学切身感受到中医文化的魅力,增进兄弟院校之间的感情。

金科学子们也在义诊活动中感受中医的博大,习养生之道,学调理之法。23土木工程(3)班施澐华同学说:“这次活动对两校学子来说都是一场有益的交流,南中医的同学可以就此锻炼专业能力,同时又能够帮助金科同学了解身体穴位,学会自己疏解身体的疲乏”。两校的学生们跨越了专业的界限,体验了不同领域的艺术与学术魅力,更在欢声笑语中织就了一段难忘的青春记忆。这是一段充满知识与温暖,友谊与成长的旅程,让人难以忘怀。

据悉,该活动是由南京市社科联驻宁高校社科普及工作联盟的成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协会的义诊活动,旨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切实增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水平、满足人民健康需求的贡献度。

(通讯员: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