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心理委员专业素养与成长“吹哨人”系列培训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4/03/28 15:29:33)

为深入实施“贯通式”心理育人工程,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设,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作用,3月27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在江宁校区和幕府校区开展了心理委员专业素养与成长“吹哨人”系列培训。

江宁校区培训由南京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王志琳副教授主讲。王志琳通过贴合学生生活的案例,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工作职责、角色定位以及如何切实有效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委员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应对异常情况的心理辅导能力。幕府校区培训由中国药科大学张衡老师主讲。张衡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和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讲解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沟通技巧和团队协作等内容,强调心理委员要做好同学们“成长的同行者和陪伴者”,并鼓励心理委员们以身示范,传递温暖。

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基础力量。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充分调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掌握了更多的助人和自助的方法与技巧,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健康校园文化氛围。

(通讯员: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