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聚焦素质能力提升 赋能辅导员队伍成长 ——我校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4/03/19 09:11:47)

3月18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开展2024年第一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特邀河海大学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十佳标兵”姜帆作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姝主持会议。

姜帆曾获第八届、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等奖项30余项。培训中,她结合“认识 定位 提升 成长”四个关键词,从认知大赛谈辅导员的职业定位,从大赛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各环节实操技巧谈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路径选择,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参赛的心路历程和日常学习工作的经验做法。此次交流,内容真诚、详实,为大家如何更好地处理学习、工作、参赛之间的关系、厘清事务性工作和创新性工作的关系提供了借鉴。参训辅导员受益匪浅,表示应该将功夫下在平时,用“心”爱生,用“情”育生,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备赛优化育人方法,开阔工作格局,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与学生的双向成长。

本次培训对我校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鼓励辅导员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做好积累、修炼与突破,促进事务型辅导员向经验型辅导员和研究型辅导员的转变,赋能辅导员队伍成长,推动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培育时代新人的强大合力。

通讯员:韩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