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访企拓岗促就业,协同育人谱新篇——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

供稿:商学院    (2024/02/25 22:07:12)

为扎实做好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加强校企间长期深入交流合作,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动态、把握就业形势,2月21日、2月23日,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用友集团、江苏坤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拓展就业和实习岗位,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2月21日上午,商学院院长刘磊、院党委副书记孙亮及会计系、金融系相关骨干教师等走访江苏用友集团。刘磊一行参观了江苏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调研了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刘磊介绍了商学院的整体情况,提出通过加强加深校企合作推进商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领域的工作,进一步做好学院的数智化转型工作。江苏用友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南区总经理任子宜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出更多应用型人才,解决企业的用人需求,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双方就产教融合、实验室建设、毕业实习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2月23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徐立岗、院党委副书记孙亮、系主任苏丽琴及相关人员走访江苏坤泰农发展业有限公司。江苏坤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苗种繁育,水产养殖,加工销售,休闲渔业为一体的科技型水产企业。该公司是商学院的签约实习实践基地,双方在新媒体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公司总经理叶永森表示,希望今后与商学院在新媒体运营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徐立岗指出,此次访企拓岗交流学习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协作,服务区域与社会发展战略,满足产业布局和未来需求导向进行人才培养。

此次系列走访调研活动拉开了商学院“2024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序幕,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强化校企衔接与协同,多渠道沟通包括校友企业等合作与交流,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郑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