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2024/01/17 12:52:20)

1月16日,建筑工程学院在知行楼B502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23位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推进会。院长刘志峰出席主持会议。

刘志峰介绍了学院近三年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在过去的三年,学院科研成果高质量产出成效喜人,获批国家基金5项、省基金4项。2023年,学院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社科基金1项,省333人才科研项目1项,省产学研项目10项,省教育厅面上项目3项,其他市厅级项目3项。上述科研成果的取得,有力支撑了“土木水利”专硕点和“城乡规划学”学硕点的建设工作,为学院“十四五”阶段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推进会交流环节,宋永生、马颖忆、姜彦彬、马好霞等四位国家青年基金获得者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经验。23位青年博士教师分享了入职后在科研、教学和公共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国家基金申报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难点。刘志峰针对每位老师的课题方向、问题和困难,逐一进行点评和回复。

刘志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学校和学院科研工作的重点,希望各位老师学透申报指南、精心选题、精细组织,力争取得突破。同时,学院也会在申报阶段邀请专家给与指导,并在政策和资源方面给与支持,确保学院国家自然基金取得新的突破。

(通讯员:宋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