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携手相关单位出版《档案员学习丛书》 引领档案教育创新发展

供稿:人文学院    (2024/01/18 12:09:18)

近日,金陵科技学院联合南京市档案学会、南京润荣档案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策划的《档案员学习丛书》在南京出版社的支持下成功出版发行,标志着我校在推动南京市档案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套丛书的编写团队主要由我校教师构成,国家档案局原局长、国家档案学会理事长杨冬权亲自作序,进一步凸显了本套丛书的学术与实践价值。

该套丛书共三本。其中《档案信息化》由人文学院许剑颖、徐润华编写,主要论述网络环境下档案管理与档案服务的信息化建设与实践运用;《档案员基础与职业发展》由人文学院刘丹、李文文编写,主要内容是档案员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档案室工作手册》由档案馆程娟编写,主要阐述做好档案室工作的主要内容、基本方法和具体流程。

在南京市档案学会的指导下,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积极参与基层档案人员的教育与培训工作,针对南京市档案工作的基层培训需求,通过近三年的精心策划和多次试用反馈,终于将这套既实用又专业的丛书呈现给大众。这不仅为基层档案人员提供了优质的学习资料和实用手册,大幅提升了他们的业务水平,为南京市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凸显了我校作为高等教育机构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贡献。

(通讯员:许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