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3/11/30 19:30: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深耕专业成长,切实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提质增效,11月30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7100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钱珺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汪如春主持会议。

钱珺扎根一线辅导员工作16年,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优秀风采”奖等国家级奖项8项。培训中,她以“高校辅导员的职业素养与进阶之路”为主题,详细论述了其对辅导员职业及工作的理解。她立足辅导员岗位现行政策、职称评聘要求,通过案例重点分析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能力需求,深入探讨了高校辅导员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方法和技巧,在辅导员工作理想目标的确立和职业发展规划的思路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讲座后,钱珺还与辅导员们就我校即将要举行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讨论,鼓励大家加强基础学习、磨练专业能力、展示职业风采,以赛代练,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我校将持续构建以“一月一培训 一月一沙龙”为主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体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素质能力过硬、育人水平高超的辅导员队伍,为推动辅导员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持续赋能。

通讯员:韩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