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宿舍关系与人际关系”心理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3/11/24 14:36:55)

为帮助新生们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11月22日下午,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电信工程学院联合承办面向2023级新生的“宿舍关系与人际关系”心理主题讲座在我校举行,中国药科大学张衡老师应邀出席并作报告。

张衡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在处理人际关系冲突与矛盾方面的沟通技巧和人际交往策略的重要性。他指出,宿舍关系和人际关系对于新生学业、生活和未来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并提出了一些实用的沟通技巧和策略,例如换位思考、表达感激、道歉和原谅等,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各种社交活动,拓宽人际交往圈,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良好宿舍关系和人际关系的正确认识,学到了处理人际关系冲突和矛盾的实用方法和技巧,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并以更好的状态适应大学生活。

(通讯员:袁彩霞 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