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王宝敏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供稿:商学院    (2023/11/23 15:27:36)

11月22日,商学院邀请曾任江苏保监局副局长、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副巡视员王宝敏来我校作题为《新时代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动员令》的学术报告,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与参会学生开展座谈。本次报告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亮主持,金融系主任汪浩及金融系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王宝敏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中国特色金融之路本质特征的“八个坚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他强调,金融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并探讨了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加强风险防控、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质量等重要问题。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师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报告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过去五年金融工作成果和当前突出问题,明确未来几年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对于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商学院金融系作为一所培养高素质金融人才的院系,始终关注金融行业的发展动态和前沿趋势,不断探索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路径。此次报告不仅是学术交流的重要活动,也是促进院系与行业领导、金融机构深度合作的有效途径。我们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积极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为产学研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我院举行了一场隆重的聘任仪式,聘请王宝敏为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以提升学院在金融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在聘任仪式上,孙亮对王宝敏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他对商院学子就业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由衷地感谢。王宝敏表示,他也将积极履行职责,为学校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郑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