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督导(第三期)在我校顺利举行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3/11/22 15:08:59)

11月21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2023年度第三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职人员督导在我校举行。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曹加平副教授担任本次督导。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副主任王志琳及大学城相关院校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督导。

督导中,我校心理中心的眭爱萍老师做了案例分享。曹加平引导讨论,帮助老师们加深对来访者内心世界的认识和体验,概念化来访者异常表现背后的原因,协助咨询师看到来访者内含的资源与动力。曹加平认为,问题不是问题,怎样对待问题才是问题,希望咨询师在加深理解的基础上能协助来访者找回真我,更加灵活地对待学习生活中的矛盾和冲突。王志琳指出,育人贵在育心,希望各位咨询师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立足实际,发挥优势,锐意创新,力争把高校心理咨询工作做得更好,为学生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服务。

接下来,我校将持续承办督导,进一步提高咨询师的专业化水平,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通讯员:眭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