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3/11/17 15:55:05)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聚焦恋爱情感上的困惑与问题,加强自我心理调适,促进身心全面发展,11月15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材料工程学院承办“谈情说爱——大学生恋爱与情感”和园艺学院、人文学院承办“恋爱心理”的主题心理讲座分别在江宁和幕府校区顺利开展。

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教授以“谈情说爱——大学生恋爱与情感”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恋爱与情感心理的基本知识,并指明恋爱的影响因素,主要包括成长经历、生活阶层和当前环境三方面。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杨雪花以幽默的语言、耐心的态度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恋爱的疑惑。

南京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朱巍巍以“恋爱心理”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情和爱的定义,从多层次多维度解读情和爱的意义以及如何在亲密关系中相处,并普及了一些恋爱问题解决小技巧,丰富了大学生对爱情的认知。

此次讲座从理性角度加深了同学们对爱情的认识,有助于培育大学生健康的恋爱心理,提高自我调节适应能力,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积极的校园育人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通讯员:朱桂辛 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