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工程学院到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

供稿: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2023/09/27 11:08:01)

9月26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田祥宏、书记张昊带队访问了校友企业南京鸢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2019届校友、南京鸢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楷何共同探讨企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挑战。本次访问旨在加强校企合作,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拓宽毕业生就业实习渠道。

叶楷何介绍了企业创立7年以来所经历的四个发展阶段和目前遇到的困难,特别是随着近两年来企业规模不断扩张、营业额不断攀升,发展进入了一个迷茫期,出现发展方向不明确、战略定位不清晰的问题。他希望学院能够从战略层面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交流中,田祥宏和张昊给出了四点建议和意见:一是鼓励企业紧密关注国家政策和发展规划,充分借助政策红利,稳步推进企业战略转型;二是在细分行业通用软件产品开发领域,企业应加速创新和研发,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三是常“回家”看看,多参加校友会活动,借助校友的人脉资源拓展企业业务;四是做好优势业务的战略延伸,在B端产品上提高技术壁垒,在C端产品上做好目标客户细分,不断推陈出新,提高客户价值。

最后,田祥宏向校友叶楷何颁发了计算机工程学院本科生创业企业导师聘书,希望其在大学生创业和就业方面继续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在校企合作的规模和程度方面不断走深走实。

(通讯员: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