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图书馆获江苏省高校图工委表彰

供稿:图书馆    (2023/09/23 10:43:04)

9月22日,“悦读·苏香”暨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精品案例交流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江苏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蔡华,江苏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委员邵进,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戴洪宇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高校150多位图书馆馆长、馆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活动由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主持。

在本次交流会上,颁发了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组织评选的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案例”“优秀馆长”“优秀馆员”。我校图书馆申报的《馆院地联动,共筑“大思政”课堂——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红色阅读推广模式探索与研 究》和《基于城市优秀文脉传承发展的校园阅读推广》获评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案例,唐亦玲获评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馆长,张贤获评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馆员。

据悉,本次面向全省高校开展的阅读推广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旨在全面推进江苏省高校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深入交流各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经验,增强图书馆人的创新服务意识,提高图书馆知识服务水平,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经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及专委会主任会议审议,并经各单位公示、师德师风审核合格,2023年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共评选出48项“优秀案例奖”,29项“优秀馆员奖”,10项“优秀馆长/书记奖”。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精神和要求,面向师生美好阅读需要,聚焦红色推广、城市文脉阅读推广等打造特色品牌,取得了较好效果,形成了一定的社会知名度。接下来,图书馆将继续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学科发展、师生发展的能力与成效,更好地为学校学科高质量发展和校园文化高品质建设助力赋能。

                                                                      (通讯员:马其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