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档案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供稿:档案馆    (2023/05/24 10:37:32)

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提高档案意识,发挥档案育人功能,5月23日上午,档案馆面向人文学院秘书学专业的师生开展了一次开放日活动。档案馆老师姜爱萍、解鸣,秘书学专业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带领师生们实地参观了档案库房,近距离接触了档案实体,观摩了档案归档和利用的全部流程。姜爱萍详细讲解了档案馆的基本情况、空间布局、功能定位、馆内设备、数字化建设情况等,介绍了档案管理的流程和保存技术,展示了丰富的馆藏和现代化的库房温湿度管理系统。解鸣现场演示了档案管理系统的使用,让学生们体验了我校档案信息化建设成果。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交流和答题,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档案馆开放日活动,旨在聚焦师生需求,服务人才培养,让师生走近档案,体验档案服务,感受档案文化,也是档案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