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2年南京市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师学院)、农业科技培训中心    (2022/07/30 12:37:12)

近日,我校根据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南京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第一批市级单位农业专项资金补助计划的通知》任务计划,分两期举办了2022年南京市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175人的培训班。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学校在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的指导下,与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送科技下乡相结合,对南京各区农业企业进行深入调研,掌握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的培训需求,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制定了“线下培训+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实施方案。学校邀请省、市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及我校的骨干教师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农业企业管理、农产品营销途径拓展、无人农场建设、智慧农业数字化应用,畜牧业低碳减排技术等。培训期间,学校组织学员到江苏省现代农业(稻麦)产业技术体系浦口推广示范基地和南京日昌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学员们了解了国家当前关于“三农”发展的最新政策以及最新的市场需求和农业科技动态。同时,通过培训平台,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能够与农业部门主管领导、农业专家面对面沟通,直接反映农业企业需求,便于利用平台优势、知识更新促进自身转型发展。在后续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用好相关资源,彰显南京市农科教讲师团的品牌作用,为培养规模经营高素质农民,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农产品竞争力,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南京化体系”战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