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图书馆“金陵文学汇”入选世界文学之都地标网络

供稿:图书馆    (2022/06/21 09:39:30)

近日,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向我校颁发“世界文学之都地标网络”认证和标识,我校图书馆“金陵文学汇”正式加入南京“文学之都”会员联盟。

南京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于2019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学之都”。我校作为南京市属高校,长期致力于传承城市文脉,用优秀的地域文化铸魂育人。2021年,学校图书馆主动适应南京世界文学之都的建设趋势,在江宁馆五楼东区专门开辟了以南京城市文脉为主题的图书展陈与阅读空间,打造专注于高校文学阅读推广的载体——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金陵文学汇”。

“金陵文学汇”分为红映金陵、文脉金陵、文系金陵、文心互鉴四大板块。“红映金陵”主要展陈和推广南京党史相关图书文献,“文脉金陵”主要展陈和推广南京历史上各个时期的文学巨著和佳作,“文系金陵”主要展陈和推广近现代著名作家有关南京的文学作品,“文心互鉴”主要展陈和推广世界文学之都其他成员城市的优秀文学作品。经过精心策划和分步实施,目前“金陵文学汇”已完成空间设计、图书展陈并对师生开放,基于城市文脉和面向高校师生的文学阅读推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图书馆将以本次入选南京“文学之都”会员联盟为契机,在进一步加强展陈的基础上,做好名家讲坛、读者沙龙等活动,一体化推进 “金陵文学汇”建设,不断为南京世界文学之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