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四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网络督导活动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1/12/11 16:59:46)

12月10日上午,我校承办的第四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网络督导活动成功举行,心理中心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医师郭苏皖担任督导。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郑爱明教授、副主任王志琳副教授以及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十余所院校的三十位专兼职心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督导。

本次督导共探讨了两个案例。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王珊老师提出如何帮助个案处理创伤的问题,郭苏皖指出使用具体化的技术,以咨询目标为切入点整合个案资源,在资源充足的情况下帮助个案处理创伤。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戴萍老师提出如何提升个案的就医意愿,郭苏皖指出咨询师要尽到告知的义务,擅于运用学校和家庭的资源,做好心理教育,才能使个案得到适切的帮助,以达到个案福祉最大化的目标。

本次督导是江宁大学城2021年度连续培训的第四期,旨在为江宁大学城各兄弟院校的专兼职咨询师提供探讨学生复杂心理情况的宝贵机会,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生服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