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21级学生干部培训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1/12/03 19:09:4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管理班级、服务师生的能力和素质,我校于11月24日至12月1日举办了2021级学生干部培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由线上线下两部分组成,319名2021级新生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汪如春主持了开班仪式。

汪如春指出,学生干部的工作体验是大学生活中最有意义的经历之一,对自身发展和学校建设都有重要的价值。他希望学生干部们担当作为,做同学之间的示范者,以身作则,发挥榜样力量;做同学之间的引领者,紧绷政治安全之弦,在思想上和实践中引导正确的方向;做同学之间的传承者,将丰富的工作经验,传达给学弟学妹,带动学生干部队伍纵向培养;做师生之间的联系者,完成上传下达工作,起到师生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此次培训涵盖了心肺复苏培训和40个课时的线上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党史学习教育、班级建设管理、公文写作、心理健康、沟通与礼仪等。学生干部们就班级管理方面的案例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汇报。

本次培训让学生干部们进一步开拓了思想,提升了定位,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还丰富了急救知识,100余名学生考取了心肺复苏资格证。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信念、踏实勤恳,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同学、班级服务。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汪如春主持开班仪式

学生进行案例交流汇报

学生参加心肺复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