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三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网络督导活动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1/11/05 14:55:14)

11月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第三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高校心理咨询专兼职人员网络督导活动成功举行,心理中心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南京大学陈昌凯副教授担任督导,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郑爱明教授、副主任王志琳副教授,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十余所院校的三十位专兼职心理教师代表参加了督导。

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马彩云老师提出如何聚焦个案概念化问题。陈昌凯指出,心理咨询师要以心理咨询目标为导向,持续评估个案心理状态,才能动态理解个案的心理世界。

我校心理中心刘畅老师提出如何帮助个案构建支持系统的问题。陈昌凯指出,个案特殊的成长经历是其人际缺失的重要原因,以良好咨访关系为范本,有助于个案在生活中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本次督导是江宁大学城2021年度连续培训的第三期,我校通过积极承办及参与督导活动,为江宁大学城各兄弟院校的专兼职咨询师提供了学习探讨学生复杂心理情况的宝贵机会,让大家可以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生服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