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会

供稿:园艺园林学院    (2024/03/13 16:18:58)

为提高考研复试同学应试能力,帮助他们调整备考心态,3月13日,园艺园林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邀请学院专业课教师史莹老师、赵伟老师、王倩老师、范俊俊老师以及学院院副院长王长义为考研学生进行复试规划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甘黎明主持。


会上,史莹老师从复试流程、复试技巧、复试题型、复试评分、复试礼仪、导师联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并结合自身考研经历提供了实用的复试经验。赵伟老师分享了考研要准备的专业课和英语学习技巧,同时强调在考研复习时的自律性和对时间的把控。王倩老师以具体案例和详细图表,围绕研究生招生流程、个人简历及陈述、评分标准、调剂相关事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范俊俊老师结合历年调剂情况,对各专业逐一分析调剂趋势与选择方向,为同学们提供了择校新思路。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甘黎明老师以及王长义院长对近年来学院的考研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希望同学们融会贯通、灵活运用分享会经验,特别提醒要积极拓宽信息渠道,密切关注调剂信息,把握“上岸”机会。会后老师们继续分专业一对一进行个性化指导,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园艺园林学院重视考研工作,积极构筑完善以生涯规划教育为统领、考研目标为牵引的学风工作体系。考研复试指导会的举办,不仅使考研学生对复试流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考研复试的知识和技巧,同时也提高了考研学生的自信心和备战能力。学院将继续加强考研复试指导服务工作,力争提高录取率。(通讯员:张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