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践行雷锋精神,青春志愿同行 ——人文学院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供稿:人文学院    (2024/03/05 12:04:59)

今年3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4日下午1时,我校人文学院地方志志愿者协会赴南京市浦口区同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青春志愿同行为主题的急救知识科普宣讲与演示。

地方志志愿者们在长期的志愿活动实践中,努力将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融入学雷锋志愿服务之中。在本次活动中,他们结合急救志愿活动中的常见器械,做了一些快速化、实用化的改造。能卷曲的骨折夹板、低血糖“补糖冰珠”、快速裁剪的网状绷带……人文学院王莹莹、丁泠睿、王扬、史月旋四位志愿者展示了他们自创的急救“秘密武器”。

他们利用自己的巧思妙想,结合在学校做实验,用能弯曲折叠的铝板,结合海绵等材料制作了快速裁剪长度的骨折夹板,针对低血糖补糖不便而制作的“快速补糖冰珠”和简单易用透气性好的网状弹力绷带。这些“秘密武器”极大的方便了“患者”,得到了现场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在这个火热的三月里,人文学子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用雷锋精神持续为社会献上一份份爱心,争做新时代“雷锋”,在新征程上顽强拼搏,奋勇向前。(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