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学子获评2023年度南京市栖霞驻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学子

供稿:人文学院    (2023/12/28 16:24:51)

1226日下午,由栖霞区委统战部和南京财经大学联合主办,栖霞区民宗局、栖霞区工商联、栖霞区民促会承办的争做民族骄子,领航多彩青春”2023年南京市栖霞区驻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学子宣讲会在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我院21汉语国际教育(2)班陈诗琪同学作为我校代表参加了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10名来自栖霞各驻区高校的优秀学子用深刻的感悟、生动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分别讲述了他们所经历的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动人故事。来自仫佬族的陈诗琪同学以题为《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将个人成长经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各项活动做了生动分享。

本次活动,驻区11所高校遴选出了一批在专业学习、实践创新、励志进取方面表现突出,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学生。我校21汉语国际教育(2)班陈诗琪、20汉语国际教育(1)班许玉娇、22旅游管理班罗召银、22秘书学(1)班肖桂芳和22行政管理(2)班冯田与其他高校50名学生被评为“2023年度南京市栖霞驻区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学子

此次表彰,将激励各族学生汲取榜样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勤于学习、勇于拼搏、敢于创新,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期待更多人文学子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己任,奋发有为、不负韶华,共同续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篇章。(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