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安全学院扎实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网络安全学院    (2023/12/22 10:42:53)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网络安全学院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题主线,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扎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多渠道深化理论学习。注重抓好理论学习规定动作,把功夫下在专心学习、突出实效上,聚焦学什么、怎么学,引导团员和青年静下心来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注重制定学习方案,细化落实举措。在团中央指定书目、学习篇目基础上,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学习范围。明确要求各团支部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读书小组)作为重要组织载体,对标团中央团支部专题学习工作指引,根据实际细化制定支部学习六步法(选定篇目个人自学成立小组领学导学互问互答展示分享),以“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读书小组)”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带动青年,共同开展学习研讨。

二是重实践挺膺担当。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的特色优势,组织团员和青年赴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以介绍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光辉历史、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共建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主要内容,一段段难忘的历史,一幅幅动人的图片和一组组惊心的数字让团员青年们深受感触。同学们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网络安全学院的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网信人才,为建设网络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审稿人:马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