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家长见面会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23/10/13 09:15:56)

2023年10月11日下午15:30,国际教育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家长见面会,会议采用在线直播方式进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务、教学和学工教师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新生家长2000余人次在线观看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沈奇致欢迎辞,她解读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内涵,介绍了我院四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情况,鼓励同学们通过“3+1”的跨境教育学习后申请世界百强大学研究生。她希望同学们树立留学报国的信念,培育为中国崛起而奋斗的使命感。

接着,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郑庆秋详细介绍了学风建设、宿舍管理、家校联系沟通等方面的管理要求,并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做了专题教育。副院长孟超重点介绍了四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大学四年的时间规划、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以及我院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成果。

最后,院长李响教授做了题为“用奋斗铸就青春底色 以韶华谱写青春华章”的院长第一课。她从我校“厚德兴业”的校训和“需求导向,能力为本,知行合一,重在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说起,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丰硕的发展成果。她对新生们提出殷切期望。第一,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学出守根铸魂、清醒坚定的信仰信念。第二,明确定位,兴旺实业,学出善观大势、胸怀天下的战略洞见。第三,博观约取,聚力创新,学出走在前列、奋勇争先的使命担当。第四,勤勉奋进,积极乐观,学出坚韧不拔、自立自强的优秀品格。她期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成长的道路上始终不忘爱与初心,并表示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与大家携手并肩,开启新航程!(通讯员: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