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CAIR赛道”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2023/09/14 15:30:33)

近日,“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CAIR赛道”全国总决赛在常熟理工学院落下帷幕,我院参赛的“智能制造”和“小小天才”两支队伍分别获得“智能侦察”赛项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共同主办,并于2020年入选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项目。大赛旨在以高水平赛事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为竞赛内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引领高等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服务“中国制造2025”、“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加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加快培养智能机器人行业急需的高层次技术研发、管理、操作、维修等各类人才。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初赛、线下国赛的形式,从2023年6月开始,一直到8月结束全部赛事。国赛于2023年8月23日到27日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比赛内容包括:机器人智能侦察任务赛、电路焊接与测试、技术报告撰写,能够综合考查参赛者智能机器人软硬件开发的综合素质。

机电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质能力培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参赛学生提供良好的竞赛环境和设备条件。在此次比赛中,机电工程学院与竞赛技术单位南京墨问科技有限公司协力给予全程技术支持和辅导。最终,通过省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获得了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撰稿人:郭语、杨秀,审核人: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