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十七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22/12/13 09:30:31)

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学生对党的基础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从源头上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在校党委党校的指导下,商学院党委分党校于11月11日至12月12日举办第十七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共计381名学员报名并确认参加培训,354人参加结业考试,305名学员经考核结业,其中36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本期培训班先后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小组讨论等一系列教学活动,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院党委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骅、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东红、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康东升,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纪检监察二科科长韩丽丽,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亮、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徐冰洁、商学院党委组织员黄丹丽七位老师,围绕党的基础知识的七个专题集中授课,帮助学员对党的理论知识进行深入理解,通过组织观看纪录片《山河岁月》,让学员进一步汲取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并于集中学习后,组织学员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在培训期间,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在两天内集中开展了校园清扫、教室清洁等“校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12月12日,商学院党委党校召开结业典礼,会议由商学院党委组织员黄丹丽主持,全体结业学员参加。会上,黄丹丽老师对本期培训班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宣读了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并请优秀学员代表21审计学(1)班顾苏萍、22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张宇彤分别发言,她们表示:日后将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为国家发展和共筑中国梦不断奋斗,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职中成长,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受学院党委和分党校委托,黄丹丽老师对党课培训的成功举办、学员顺利结业及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并从以下三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要求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自身能力,提醒学员要注意将党的基础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思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明确个人规划,做到全面发展,鼓励学员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思想上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在行动上脚踏实地,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撰稿人:黄丹丽,审稿人:孙亮)



A2E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