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的知识”进课堂,红色力量润生心——网通学院党委学生党课“翻转课堂”活动

供稿:网通学院团总支    (2022/11/10 15:37:04)

为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学党委于11月9日下午两点,网通学院党委在科技楼四号楼604-1举行了学生党课“翻转课堂”活动。参与本次翻转课堂的有党委书记陈健,辅导员郑灵敏老师、高园老师,还有我院的全部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网通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本活动的重视以及看法,然后由辅导员郑灵敏老师宣布此次活动开始。紧接着便是各小组进行发言,第一组19网络工程单招班的华烨凡同学给我们带来了“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主题演讲;第二组演讲的是来自20通信工程(2)(嵌入式培养)的潘琳娜同学,她主要向我们讲解了疫情当下的生活,接着便是20通信工程(2)的宋梦婷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其做志愿者的经历。在这两组同学讲话结束后,党委书记陈健、辅导员郑灵敏、高园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同学也积极地向他们提出问题。最后,本次活动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牢记了党的宗旨,继承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精神,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赓续了红色血脉,同时,也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党的主题,能够对我国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得出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金科青年成长成才的各方面。愿吾辈青年能扬上进之帆,荡时代激流,与人民的发展同行,与时代的发展同向,与祖国的复兴同频!(审稿人:郑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