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十六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21/12/13 11:56:46)

为进一步加强党校阵地建设、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在校党委党校的指导下,商学院党委分党校于11月12日至12月10日举办第十六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经理论和实践环节培训,328名学员经考核结业,其中40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11月12日开班以来,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学生进行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小组讨论等一系列教学活动,始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学校党校兼教员周骏、朱骅、康东升、聂钰石、徐冰洁、马丽芳、黄丹丽等七位老师,将党的基础知识分七个专题集中授课,组织学员观看纪录片《山河岁月》,并分批次开展了校第十九届运动会“冬季乐跑”志愿服务、协助校财务处整理会计凭证、录入数据志愿服务和校体育部体侧工作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学员们还围绕入党动机、对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认识和理解等内容进行小组讨论教学活动。

12月10日,商学院党委分党校在科技楼三号楼313召开结业典礼,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亮,商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书记潘阳、沈皆希、李竹叶、黄丹丽,以及70名学员代表参加。会上,黄丹丽老师对本期培训班总体情况进行了析总结,并宣读优秀学员表彰决定,与会领导、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优秀学员代表20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陈丹睿同学和21会计学(1)班黄烨同学分别发言,表明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接受党组织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对党组织和授课老师表示感谢。受学院党委和分党校委托,孙亮副书记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和结业学员顺利完成学习实践任务表示祝贺,并对学员们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目标,珍惜时光,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二是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力争全面发展;三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己做起,带动周围同学,为营造良好学风增砖添瓦。(撰稿:黄丹丽,审稿: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