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唇枪舌辩”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21/11/30 14:19:56)

2021年11月26日晚六点四十五分,由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唇枪舌辩”辩论赛决赛在科技楼三号楼313报告厅如期举行,应邀出席的有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校辩论队教练和队长,部分21级新生也观看并参与了此次比赛。

随着双方辩手互报队名并落座,商学院“唇枪舌辩”辩论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场辩论赛的辩题为“灾难时的自私行为是否应当受到谴责”,正方是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四位同学组成的辩论队;反方是由物流管理专业的四位同学组成的辩论队。

本场比赛分为开篇立论、质询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双方选手针锋相对,你来我往,亦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的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将整场辩论推向高潮。双方赛手紧扣事实,联系社会现像,引经据典,对辩题做出独到而又深刻的分析。比赛最后,评委对精彩的比赛做出了专业的点评,马康杰和刘定龙两位学长对几位辩手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不少问题。丁子宇主席呼吁道,“对于大学生来说,语言的表述,不论是书面的亦或是口头的都十分重要,而参加辩论赛恰恰是培养这种能力的一种途径”。最终反方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获得了此次比赛冠军。

赛后,观众陆续离场,双方辩友却不约而同地留在了比赛现场,互相交流着比赛经验和感受。这一刻,他们不再是赛场上针锋相对的对手,彼此之间更添一份英雄惜英雄之感。不论输赢我们都应当为他们喝彩,这便是辩论赛的精神所在。

本次辩论赛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更使同学们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增加了知识储备,对同学们的交流与学习有着非凡的意义。(撰稿:徐冰洁 审稿: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