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控学院举办考研辅导暨经验交流会

供稿:智控学院团总支    (2021/05/21 16:26:50)

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响应“学党史,办实事”号召,5月19日下午,智控学院在江宁校区1332教室举办了考研辅导暨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戴典芬,院长杨忠,辅导员段蕊、张玉株、王艳成参加了交流会,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杨荣根、张艳,以及四位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受邀发言。

会议伊始,戴典芬书记为本次交流活动作动员讲话,戴典芬书记通报了2021年学院考研录取情况,代表学院向考取研究生的30位同学表示祝贺,对学院考研工作提供高水平指导服务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老师们的考研辅导和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把勤劳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杨荣根副教授从必要性与充分性两个方面论证了考研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几种备考方法,随后,张艳老师提出“考研是弥补上一次遗憾的最好机会”的观点,就具体的考研准备作了专业辅导。随后,四位考研上岸的毕业生代表分别从考研择校、专业课学习、时间规划、复试技巧等方面介绍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及宝贵经验。

会议最后,杨忠院长作了《坚持、坚持、再坚持》的总结发言,从为什么、如何准备以及考研意义三个方面作了详尽的考研辅导,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和师资力量,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研究生,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学,下的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预祝每位同学都能实现心中的梦想。

智控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把学生考研作为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学院考研人数持续攀升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交流会不仅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的信心,更为同学们高效进行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审核人:王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