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好法、用好法、宣传法——艺术学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供稿:艺术团总支    (2020/12/03 20:06:11)

12月4日,我们将迎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宪法,不过万字有余,却是万法之父。为了提高宪法在高校学生中的普及程度,认真贯彻落实好宪法知识进校园工作,艺术学院在11月26——12月4月期间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艺术学院学工办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集体观影、国家宪法日主题海报设计比赛等活动。一系列活动本着呼吁青年学生要知法、懂法、用法、尊法的宗旨,在学生群体中得到了热烈的反响。丛扬子老师带领艺术学院全体2020级学生观看了法律题材微电影《暖》,一部影片中既有雷霆万钧的霹雳行动,也有苦口婆心的解说劝告,更有春风化雨的感恩回头故事。各班学生广泛参与国家宪法日主题海报设计比赛,创作形式新颖多样,共征集到学生海报设计作品35份。学院邀请了专业教师评审,评选出10件优秀作品。各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等。

艺术学院的莘莘学子在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中感受到了普法的重要意义,对宪法这一国家根本大法的认识更入脑入心。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正确使用宪法赋予的权利,自觉履行宪法义务,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审核人:丛扬子)

开展学习宪法知识主题班会

丛扬子老师带领学生观看法律素材视频《暖》

优秀海报设计作品---18环境设计 徐卓

优秀海报设计作品---18环境设计 唐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