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让思政课“活”起来

供稿:学习强国    (2024/03/20 08:50:08)

作者:葛维东 胡笛)3月13日,金陵科技学院举办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翠丽,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虎,中国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南京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利群应邀参会。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顾晓燕、教务处处长田祥宏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年来,金陵科技学院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为上好思政课的根本遵循,坚持不懈推动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

集体备课会是建强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方式,思政课集体备课是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备课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认为,要从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强化科研团队合作协同等方面,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下一步,金陵科技学院将继续推进实施“大思政课”建设工程,创新教学方法,实施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攻坚行动,构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本文刊于2024年3月20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718680697349336784&t=1710926260716&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11718680697349336784&ref_read_id=b2364ac2-d6e2-40ba-811d-c5b1ac6633df_1710928859199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