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9届EAI物联网即服务学术大会在金陵科技学院召开

供稿:交汇点新闻    (2023/10/31 16:16:00)

(通讯员:刘静 邹文荣 梁咪咪)10月27至29日,由金陵科技学院承办,中山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技术协办的第9届EAI物联网即服务学术大会(IoTaaS2023,9th EA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oT as a Service)在金陵科技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全球的近50名专家、学者出席活动,金陵科技学院校长刘永彪,科技处、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会议由IoTaaS2023组委会总主席田锦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刘永彪致欢迎辞,热忱欢迎远道而来的专家和学者。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会议是由欧洲创新联盟(EAI,European Alliance for Innovation) 发起并支持的国际性高水平学术会议,是EAI重点关注物联网领域的系列国际会议之一,也是我国物联网通信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物联网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良好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对物联网和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学校推动学科发展、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也有积极意义。他希望专家学者们能够在论坛报告和圆桌会议中博采学术、增进交流、收获友谊,同时也希望大家在闲暇时间能够尽情游览南京,充分领略南京的风土人情,感受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江苏省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戴源、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方芳先后向大会致辞。金莹表示,本次物联网即服务会议在南京召开,将进一步推动计算机学会各项工作在物联网领域的开展,加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推进物联网服务的进程,推动相关领域人才培养、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戴源表示,在这里,每个人都能绽放思想的火花,凝聚行动的共识,为物联网让文明的生活更加精彩纷呈的发展做出贡献。方芳表示,物联网作为连接的新蓝海、计算的新源头、数智的新方向,联通公司一直争做数字技术融合创新的头号排头兵。

随后的学术报告会上,台湾清华大学教授祁忠勇、英国格拉斯哥卡里多利亚大学教授Huaglory Tianfield分别以“凸优化与人工智能的融合”“联邦学习和区块链技术耦合的分布式边缘计算”为题作主旨学术报告,国际标准ISO/IEC JTC 1/SC 6中国对口委员会龙昭华教授以“ISO/IEC智联网标准技术介绍”为题作邀请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将有效推动金陵科技学院相关学科发展与科研创新水平向新台阶迈进。

本文刊于2023年10月31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0/KlBTwndbTMl4wgop/1&app=

本文刊于2023年10月31日新江苏,链接:

https://m.jschina.com.cn/v3/waparticles/1e4c00f43c6444998715fd377861171c/bHcWFriGTwqmMDXD/1&app=

本文刊于2023年10月31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s://edu.jschina.com.cn/zhjy/202310/t20231031_8138379.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