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师生受邀参与2023南京和平论坛礼物设计制作

供稿:中国江苏网    (2023/09/22 13:07:09)

(通讯员:王佳春)始终向世界传递“共筑和平”的愿景,做积极和平的“践行者”。9月19日-21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2023南京和平论坛在江苏园博园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专家学者、NGO组织代表、媒体人士等80余位中外嘉宾汇聚“南京和平论坛”,共同向世界发出倡议——为实现和平与发展汇聚智慧与力量。

本次南京和平论坛的会议礼物由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师生参与完成设计和制作,学校组织师生通过手工拓印南京城市树叶的形式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和平寄语,共同创作书写在宣纸上。会议礼物中的丝巾设计也是选择南京特色的树叶拓印的纹理进行创作设计,通过在南京寻得的本地树叶拓印痕迹的艺术表现,以及青年大学生的创作参与,播撒和平的种子,与自然和合共生,以实际行动让和平的森林枝繁叶茂。学生通过对和平礼物的设计和制作,以及在论坛现场的实地感染,体验到当代“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社会价值及叙事语境,同时也是设计实践教育的直接体验,更好的树立了当代青年对和平的美好愿景。

据悉,该校艺术学院学生同时参与会议现场的志愿服务,向中外嘉宾展示了良好的南京城市形象。

本文刊于2023年9月21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s://edu.jschina.com.cn/zhjy/202309/t20230921_8094423.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