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确定奋斗目标:全心育人育才,全力服务南京

供稿:南京日报    (2022/10/01 09:24:54)

(通讯员 张远凤 记者 谈洁 何洁) 突出应用、深耕地方。9月29日,中国共产党金陵科技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了该校的奋斗目标。未来一段时间,该校服务南京的战略将再升级,“融合”将成为该校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词。

据介绍,第二次党代会以来,该校深入实施“南京化体系战略”和“网络化体系战略”,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守正创新,深化“两个定位”,落实“四项任务”,实现“六个提升”,显著提高办学水平,全面增强综合实力,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两个定位是‘突出应用’和‘深耕地方’。”该校党委书记刘志远说,学校将坚持政产学研用相结合,大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不断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扎根南京、融入南京,全力打造服务南京的品牌和亮点,不断提升服务南京的质量和贡献度。

“四项任务”包括高质量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高水平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高标准达到大学设置关键指标、高品质服务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提升”包括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成效、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全面提升服务南京广度深度等。

围绕这一思路,“融合”成了该校接下来工作的关键词。

学校将加强一流专业、品牌专业建设,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促进专业交叉融合。面向区域、行业、产业办学,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产教融合型课程、研究生工作站、产业学院、产教融合重点基地等项目建设。

建立科教融合、相互促进的协同培养机制,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依托合作办学项目,深化与境外高水平大学合作交流,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瞄准学科前沿和地方产业需求,推进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学科交叉融合,在解决应用科技领域重大问题方面力争突破。推进科研评价改革,建立以贡献和实绩为导向的科研激励制度。打破壁垒,鼓励跨学科、跨学院组建科研团队开展应用研究。

该校还要厚植“南京化”。主动呼应“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需求,提升全方位对接南京、全过程围绕南京、全面服务南京的能力。加强“政校城、行教企”融合发展,实施“融宁建业”协同育人计划、“融宁兴业”科研服务计划、“融宁乐业”志愿服务计划,提高毕业生留宁比例和创业人数。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主动融入南京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助力南京新兴经济发展。

本文刊于2022年10月1日《南京日报》,链接:

http://njrb.njdaily.cn/njrb/h5/html5/2022-10/01/content_55_59421.htm

2022年10月2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696301538793248524&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0696301538793248524

2022年9月29日紫金山新闻,链接:

http://m.zjsnews.cn/news/4947970275416610535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