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行走的思政课 原创话剧体味信仰的力量

供稿:南京日报    (2021/03/26 09:13:29)

(通讯员 刘鹏 常蒙 记者 谈洁)“儿子选择了一条不归路,在地下也能感到安慰,中国共产党万岁!”“这个党就是为天下百姓谋福利的,我要时刻倾听着国家的召唤!”昨天,金陵科技学院组织校青马班全体学员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在瞻仰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后,学员们倾情上演了原创话剧《红色特工冷少农》片段。

《红色特工冷少农》是金陵科技学院师生在南京市党史办的指导下,通过为期一年的党史人物寻访原创的红色话剧,取材于鲜为人知的革命先烈、早期中共地下党员、共产主义战士冷少农同志的真实革命经历,讲述了冷少农同志一心为了使天下劳苦大众“个个都有饭吃,都有房子住,都有事情做”的革命理想,献出宝贵而年轻的生命的故事。

为了演好这一人物、深刻了解这段历史,老师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档案馆,并来到了冷少农家乡贵州省瓮安县开展历史寻访。

“排练这个剧一年来,我经常与同学讨论冷少农这个人物,最初我们都认为是艺术加工的人物形象,看到真实史料后,才真正读懂他的共产主义信仰和精神世界。”冷少农的扮演者胡晨尧说。

“这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之一。”该校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生动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让学生们更加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在成长成才道路上逐梦奔跑。

本文刊于2021年3月26日《南京日报》,链接:

http://njrb.njdaily.cn/html/2021-03/26/content_104_21027.htm?div=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