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有范儿!大学生原创说唱单曲呼吁“垃圾分类”

供稿:紫金山新闻    (2020/12/02 12:20:26)

(通讯员 韩旭)“垃圾要分类,这种理念多么珍贵,分类知识学会,不要和美丽环境作对,要分类,这种理念多么珍贵。”这是金科院电信学院学生徐贺伟近期发布的单曲《垃圾分类也是件甜甜的事》中的歌词,歌曲旨在呼吁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了徐贺伟的独家专访,带大家近距离认识一下“AKA-Herry”,并认真学习一下“垃圾分类”。

问:创作这首歌的动机是什么?

答:这首歌的创作初衷是我的辅导员叶晴老师给我的。叶老师说,你可以做一首歌,能让大家轻松听歌的同时记住垃圾分类知识。我个人也对环保这个题材很感兴趣。

问:从哪里来的创作灵感?

答:这首歌的主旋律是甜甜的恋爱的感觉,心动的感觉。其实垃圾分类到位了、生活环境提高了,也能让人有心情愉悦甜甜的感觉。这是利人利己之事,让同学们了解到具体有几种分类以及怎么样来分类,这也算我的第一首公益歌。

问:歌曲的主体内容包括哪些?

答:主歌部分主要是介绍垃圾的类别和应该怎么样去分类;副歌我选用了一组动听的旋律让大家记得好好分类这件事;最后我让好友和同学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白话来结束,这种形式更加“接地气”,更容易被大众接受。

问:什么时候开始玩hiphop音乐的?

答:我是从初中开始了解到beatbox,然后就开始慢慢感兴趣。真正学习是从2017年左右,慢慢的加了好多QQ群,结合网上的视频教学来学。进入大专之后,我有了自己的社团,自己单独也上了大大小小几十次舞台,包括南京举办了“中国beatbox赛”,我也去了。

都说hiphop和beatbox是一家嘛,其实说唱是《中国有嘻哈》出来之后才真正接触,凭借我会beatbox这点,比一般人好上手很多,做音乐以来,我各种风格都有尝试,从一开始的old school、boombap到trap,再到现在还蛮火的drill,风格也不是很固定统一,我相信未来会走起来的,风格也会慢慢统一的。

问:大家从哪里听到你更多歌曲?

答:除了这首之外,在网易云音乐或外站我还有六十首左右作品(包括编曲伴奏)。大家可以在网易云音乐搜索“ShineWay徐贺伟”来了解我的更多作品。

本文刊于2020年12月2日紫金山新闻,链接:

http://www.zijinshan.org/news/2968395659431597083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