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信息

供稿:团委    (2023/12/04 10:40:31)

主 题:2023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京剧《梅兰芳•蓄须记》

时 间:12月6日(周三)14:30

地 点: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

演出单位: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

简 介:该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由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和江苏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的京剧《梅兰芳•蓄须记》专场演出走进金陵科技学院。

京剧《梅兰芳•蓄须记》是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和江苏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作,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创排演出。该剧以弦歌为笔、以表演为墨,在舞台上生动地再现了一代京剧大师的铮铮铁骨和不屈意志。剧目选定了以梅先生1956年返乡祭祖演出为切入点,以抗战时期(集中表现1941年、1942年前后)梅先生蓄须明志为核心内容,紧扣梅先生温和而坚定的个性特色与他身为京剧大师的艺术修养展开剧情。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与。到场参与的同学可携带《金陵科技学院学生第二课堂成绩记载簿》,讲座结束后可加盖“第二课堂校级活动专用章”,活动后可在共青团PU平台上认证。                                              

                                                                          团  委

                                                                      202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