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省高校安全检查第五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4/03/15 15:04:22)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校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4日上午,由扬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杰担任组长的全省高校安全检查第五检查组一行来我校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实业总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围绕校园消防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应急演练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查,先后深入学校警务室、消防控制室、水泵房、学生宿舍、食堂、危化品暂存点、危化品实验室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消防设施配置与维护管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疏散通道、食品卫生安全、校园电动车、学生宿舍配电间管理等情况。实地检查结束后,针对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等情况详细查阅了我校各项安全工作台账。

检查组对我校相关工作的部署落实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持续做好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持续提升校园安全体系和安全能力保障水平,巩固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成果。

(通讯员: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