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江苏分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供稿:网络安全学院    (2024/03/15 11:47:20)

3月14日,我校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江苏分中心(以下简称“江苏分中心”)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应急处理等领域将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我省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我校校长刘永彪、副校长高永祥,江苏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巫鹏程,江苏分中心党委委员、网络安全处处长吴琳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校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网络安全学院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江苏分中心技术保障处、网络安全处、党群办公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签约仪式。

巫鹏程向我校人员介绍了江苏分中心的发展历程、基础设施、主要职责和业务能力等情况。他表示,与金陵科技学院合作将有力推动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我省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江苏分中心将全力支持合作项目开展,与金陵科技学院共同打造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典范。

刘永彪指出,江苏分中心在网络安全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资源和实战经验,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网络安全技术研发和创新,提升我省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响应水平。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学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全力支持合作项目的实施,确保取得实效,为我省网络安全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高永祥、吴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洽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合作将为双方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合作机遇。

江苏分中心是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在江苏省的分支机构,是江苏地区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事件的“监测中心、通报中心、处置中心”,为江苏省公共互联网、重要政府单位、骨干运营企业、重要信息行业以及特殊部门提供互联网网络安全的监测、预警、通报、处置等技术支撑工作。

根据协议,我校与江苏分中心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师资建设、应急演练、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学校将依托江苏分中心的技术优势和资源平台,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和专业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构建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通讯员:柳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