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数字金融概论》教材专家评议会

供稿:商学院    (2024/03/12 10:33:34)

3月8日下午,《数字金融概论》教材专家评议会在江宁校区行政楼240会议室召开。江苏银保监局副巡视员王宝敏、南京财经大学教授闫海峰、江苏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骆祖春、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创新研究部部长唐悦、中国银行南京江宁支行行长丁毅等专家,我校校长刘永彪、商学院院长刘磊、教务处副处长刘旭明、商学院副院长陶应虎、商学院副院长黄阳、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汪浩以及《数字金融概论》编写组和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编写组立足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和金融强国加快建设背景,锚定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核心主题,重点从选题立意、理论基础、篇章结构、特色创新等方面汇报《数字金融概论》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数字金融概论》一致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教材选题站位高、理论框架严谨、篇章布局科学、体例编排合理,“是一本契合新经济发展、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数字金融领域优秀的专业教材”。与此同时,与会专家还就典型案例遴选、金融业务表述和新增特色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数字金融概论》教材主编刘永彪教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数字金融概论》教材的编著工作,是我校商学院深入学习2023年10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金融强国”战略目标,紧紧抓住“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核心主题,切实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融入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数字金融概论》教材的编著以及本次专家评议会的召开,是我校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以评促建、以评促强”提升专业与行业结合达成度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于我校数字金融的研究开展,他要求,数字金融研究团队要勇于提炼,形成具有金科特色的数字金融理论逻辑和框架体系,更好地以科研成果服务好金融强国的“五篇大文章”,服务好江苏省、南京市的重要金融工作部署。

(通讯员:陈浩博)